2014-09-25

論文翻譯之快速審查

快速審查

米德佳提供中翻英學術論文翻譯,含英文編修。
快速審查最籠統的定義方式就是將文章投稿後必經的審查流程歷時縮短。然而並非所有期刊都提供此選項,即便是提供快速審查的期刊也有各自的處理方式,部分期刊稱快速審查為在同一時間內被多人審查以縮短審查時間,另外也有期刊提供快速發表,但總體而言,快速審查約莫能將投稿至出版的時間減半。
快速審查文章篩選方式
或許研究人員會有疑問,若是快速審查對研究人員和科學研究都有促進作用,為何沒有被更多期刊採納?簡單的說,期刊若是無償提供快速審查選擇,最根本的問題將會是篩選文章進入快速審查的標準,有部分期刊清楚指出受理要求:除非文章具有特殊科學研究時效性和重要發現,以趕截止日期為由將不予受理;有的期刊在說明中模糊其詞,交由編輯酌情處理,不得不指出,無償提供快速審查在一定程度上將加重期刊的經營成本和負擔,在開放取閱期刊中,費用將會由所有作者平攤支付。
審查標準和文章品質
另外還有一些期刊提供付費快速審查,這類的期刊更大程度的激起了學術界對於審查標準的討論。審查人員和編輯在審查時是否被告知作者付費加速審查過程,是否有偏頗之嫌?若是超過了付費加速審查的預計時間還未得出審查結果,期刊將如何處理?雖說目前沒有明確的數據證明快速審查將會降低文章品質並且影響拒稿率(Rejection Rate),但由於各個期刊之間沒有統一的作法和透明化的政策處理方式,除去少數一兩家期刊提供了數據支持快速審查的公正性之外,其餘期刊的快速審查依舊遭人疑竇。
專業修改英文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英文編修
期刊論文中翻英翻譯服務︰論文翻譯     摘要翻譯     文章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