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英文自傳的主要部份 Parts of a Autobiography

自傳的主要部份 Parts of Autobiography/Personal Statement

米德佳提供翻譯服務,英文自傳,英文履歷表,英文求職文件,學術論文修改及文件編修等服務。
自傳應短而精要,最好以一頁為度,因為個人的材料太多,不可能一一說明,所以去蕪存菁十分重要。
爲了使自傳生動有趣,最好不要一個主題寫一段,如家庭背景一段、學校教育另一段、自己的興趣嗜好又寫一段。
另外,為了使自傳行文順暢,文章的結構和句與句、段與段間的轉折與安排不可不慎。
以下是自傳應包含的部分:
1. 開場白 Introduction
2. 家庭背景和個性 Family Background and Personality Traits
3. 教育及特殊才能 Education and Specific Skills
4. 工作經驗 Work Experience
5. 結論 Conclusion

1. 開場白 Introduction
許多公司老闆時間寶貴,對應徵者精心撰寫的自傳通常無瑕細看,如果開場寫得有創意,而且你的創意能讓讀者眼睛一亮,通常會吸引老闆繼續往下看,這時你的第一個目的就達到了。有些應徵者自以為有創意,用天馬行空的方式起頭,加以花俏的裝飾,反而達不到效果。
有些應徵者不信任自己的創意,以抄襲網站自傳開頭,或到坊間買如何寫自傳的書胡亂拼湊抄寫,殊不知你會抄,別人也會超,天下文章一大抄,老闆一讀到同樣開頭的文字,只拋下一句 “Not again!”就丟進字紙簍裡去了
2. 家庭背景和個性 Family Background and Personality Traits
個人成長背景通常影響一個人特殊的氣質與個性,許多應徵者為了凸顯自己勤勞(hardworking)、獨立(independent)、有創意(creative)或易與人相處(get along well with people),不免美化自己家庭背景,或走另一極端,亟言自己出身窮困。其實與其在家庭背景上多費筆墨,不如多寫一些你的人格特質。
盡量寫一些與你與該工作有關的個性。例如你應徵的工作若要求你經常接觸客戶,你需要強調你是個people person. 若工作性質與數字有關,你需要強調自己細心的一面。
3. 教育及特殊才能 Education and Specific skills
教育背景凸顯你的專業訓練是否紥實,有些業者喜歡名校,有的則有自己特殊的偏好,如果你讀的不是頂尖的學校,請不要洩氣,自傳是最好表現自我的機會,請照實說學校也許不是特別有名,但有幾門課你受益良多,並詳細描寫這幾門與應徵的工作有關的課程。
另外,許多公司重視應徵者的語言能力,如果你修過這方面的課,在課堂上表現不錯、在學校競賽中得過獎、通過什麼語言相關的考試或拿到什麼證照,都值得一提。
各位現在可能是在學青年,為了以後自傳內容豐富,從今開始,不要荒廢時日,多修一些有趣或實用的課程、多參加學校競賽和社團活動、主動參加各種語言或證照考試,如此在自傳中才能突顯你在學校期間沒有「混」過去。
4. 工作經驗 Work Experience
在學青年通常沒有很多「傲人的」工作經驗,但現在年輕人流行打工,打工學到的一些特殊工作經驗可以提出來,再用實例加以說明。例如:你對老闆某些態度不太滿意,與其隱忍,你決定大膽與老闆溝通,如此不但化解誤會,反而使工作更加愉快。又例如自己在便利商店打工的經驗使你知道如何與人溝通與互動。
5. 結論 Conclusion
自傳主要目的在於彌補履歷之不足,所以最後的結論應強調自己的能力符合與應徵目標的需求,並強調能得到面試的機會,甚至是工作的機會。
MAP has a double meaning for those of you writing statements of purpose and goals essays. It stands for Motivation, Aspiration, and Perspiration.
• Motivation: What makes you tick? Why have you made the decisions you have made? Why do you want to go into your chosen field?
• Aspiration: Where are you headed? What do you aspire to immediately after you complete your degree and sometimes long term.
• Perspiration: When in the past have you sweated to achieve? When have you dedicated yourself to a cause or goal? When have you worked hard to make an impact and contribute?

中翻英自傳翻譯︰英文自傳
專業修改英文學術寫作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