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SCIVERSE SCOPUS

Scopus 為最受歡迎的引用文獻資料庫之一,是目前最大的同儕審閱文獻摘要及引用資料庫,也是品質良好的網路資源,涵蓋來自超過 5000 家出版社,將近 18000 本期刊。通常是由學校團體或研究機構訂閱,然後讓所屬成員經由內部網路,或是以遠端進入的方式,隨時可以查閱資料,當然外部的人員來到該機構,也可利用機構內的電腦查詢。
Scopus is a large abstract and citation database of peer-reviewed literature, features smart tools to track, analyze and visualize research. It delivers a comprehensive overview of the world’s research output in the fields of science, technology, medicine, social sciences and arts and humanities. As research becomes increasingly global, interdisciplinary and collaborative, you can make sure that critical research from around the world is not missed.
Scopus

可支援多元化的查詢方式,最常用的有:
  • 快速搜尋:利用標題、摘要、作者關鍵字、索引關鍵字及作者等欄位,進行文章搜尋。
  • 作者搜尋:輸入作者名字,即可找出該作者所有作品。
搜尋結果以表格形式呈現,可利用附加欄位,例如:來源期刊、作者名、發表年份、文件型態及主題領域等,進一步篩選得到更接近需求的文章。大部分文章都有摘要及參考文獻的部分可供查看,至於全文內容,就要配合圖書館訂閱系統,是否有權限進入觀看線上期刊完整內容。也可從一篇文章,直接連接到該篇文章所引用的參考文獻(1996 年以後發表),快速方便。
搜尋的結果也可匯出至參考文獻管理軟體,例如 RefWorks,有助於整理、收藏所需要的參考文獻,在寫作時也能方便引用。更多有關參考文獻管理軟體的討論。
如同其他引用文獻資料庫一樣,功能雖強大,但對於新手來說,有時還真是摸不著頭緒。圖書館都會定期或不定期舉辦訓練課程,本身網站上也有教學影片,只要勤查資料,多嘗試幾次,很快就能得心應手,歸納出最能符合自己習慣的查詢模式!
專業修改英文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英文編修
期刊論文中翻英翻譯服務︰論文翻譯     摘要翻譯     文章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