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英文自傳之求職,面試凸顯我很強

面試凸顯我很強

米德佳提供翻譯服務,英文自傳,英文履歷表,英文求職文件,學術論文修改及文件編修等服務。
景氣不佳,工作難找,人脈和英文自傳和英文履歷更為重要。人力銀行副總吳睿穎建議大學生利用打工機會增加經驗,並且要經營人脈;且履歷表中的自我推薦最重要,應在幾十字內凸顯自己的強項。
人脈很重要 實習累積經驗
吳睿穎說,找工作靠學長姊,甚至是親朋好友等人脈很重要,尤其經濟不景氣,到處丟履歷不見得有用,建議大學生好好利用自己的人脈找工作。
他更建議大學生要把握大學時打工的機會,累積經驗,且最好能與未來工作相關,也可藉此擴展人脈。
吳睿穎認為,現在很多大學生都在餐飲、速食業打工,如果未來想進餐飲及服務業,這當然對找工作有加分效果,但如果立志想當李安,到電影相關產業實習,對未來就業才比較有幫助。
他以自身經驗指出,自己大三就立志要當電視人,曾到中視新聞部實習打工;大學時除兼家教,也到藝人高凌風和楊光友開的Pub打工,這些人脈對他就業大有幫助,第一份工作也靠學長介紹。
現場情境題  考驗靈活反應
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表示,求職者的態度很重要,自信外,還要有紀律、團隊精神及抗壓性,尤其是服務業,面對顧客很需要抗壓性,EQ要好,且團隊精神及紀律更不可或缺。
他表示,面試時他不看學歷,而是重視人格特質,有服務熱忱,「把吃苦當吃補的性格」,甚至現場出情境題測驗應試者,反應靈活、不怕失敗個性的人,最適合來麥當勞上班。
李明元也說,新鮮人除努力在履歷上脫穎而出外,第一份工作及打工經驗的累積也很重要,他很重視員工是否具有熱忱,用「聽、看、嗅、味、觸」五感用人。
李明元表示,他第一份工作就在麥當勞,從基層員工做起,平均每天工作18小時,從煎漢堡肉、炸薯條、掃地、洗廁所、收垃圾,每一樣都要學,每一樣都要做,「放下身段,你將收穫更多。」李明元這麼說。
李明元很重視員工的服務態度,如今已是總裁的他,還常常化身為消費者,到各門市「突襲檢查」,不但檢驗員工的服務態度,也品嘗餐點品質,有時客人一多,他還會親自上場協助點餐。
李明元說,他非常重視「第一線的基層訓練」,除了自己基層出身,更能體會第一線員工的辛勞,他規定來麥當勞所有的員工,不管是坐辦公室的、高階經理人,都必須參加兩周的基層訓練,到各門市協助點餐、打掃,體會第一線的服務。
事先做功課  搞懂3年目標
中華機械董事長馬武德指出,他面談新進員工時,如果覺得應徵者只是要一份工作,他不會錄取。他建議,新鮮人面試時要展現自己的潛力,企業會想了解應徵者一旦找到工作,有沒有能力可以很快學習。
馬武德也說,企業會錄取有自信的人,也就是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且要以自己為榮、了解人生目標,並且可以很快告訴面試者自己3、5年的目標。
他指出,他會錄用加入團隊且可以贏的人,因此,求職者應徵時應展現對產業及工作的熱忱,前往面試之前一定要先做功課,了解可為這家公司、或某部門貢獻什麼。
面試求勝出   履歷凸顯強項
此外,工作難找,面試如何勝出是大學生要特別重視的,履歷表中的自我推薦最重要,應在幾十字內凸顯自己的強項,應徵時展現自信,對工作熱忱及能力,也應傳達給面試時的主管。
吳睿穎建議,新鮮人可親自將履歷表送到公司,或同步使用電子郵件及郵寄;履歷中自我推薦部分要好好寫,最好利用幾十字寫最大競爭優勢,展現強項及企圖心,再利用自傳來補強。

中翻英自傳翻譯︰英文自傳
專業修改英文學術寫作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英文編修
期刊論文中翻英翻譯服務︰論文翻譯    中翻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