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英文履歷的五大要件

履歷的五大要件

米德佳提供翻譯服務,英文自傳,英文履歷表,英文求職文件,學術論文修改及文件編修等服務。
英文履歷的目的不是要展示你的英文能力,而是藉由文字把自己的WORK EXPERIENCE以及EDUCATION等資料交代清楚,讓雇主瞭解你是不是他們所需要的人才。除了善用各網路人力銀行提供的英文履歷格式,你也可以自行設計個人化的英文履歷表,以下是撰寫英文履歷與英文自傳,你必須掌握的幾項基本原則:
1. C.V or Resume英文履歷:
C.V是curriculum vitae的縮寫,與Resume一樣都是指英文履歷,兩者的差別只在於C.V是簡歷,比一般的Resume更為簡短的簡歷表。
2. 英文履歷內容應包括:
(1)個人資料 (Personal Data)
(2)應徵職務 (Job Objective, Desired Position)
(3)專長 (Summary of Skills, Highlights of Qualifications)
(4)教育 (Education)
(5)工作經驗/社團經驗 (Work Experience, Job History/Extra Curriculum Experience)
3. 英文履歷應簡潔,以不超過A4一頁為原則,盡量以條列式排版,讓雇主容易閱讀
建議條列式的項目如下:
◎PERSONAL DATA(個人基本資料)
包括欄位:Name(姓名)、Present address(地址)、Telephone(電話)、 Date of birth(生日)、Marital status(婚姻狀況)、 Language skills(語言能力)。
◎EDUCATION & TRAINING(學歷相關)
包括欄位:College或University(校名)、Degree(學位)、Major Courses(主修)。由最近畢業到曾經就讀學校,並註明起訖時間。
◎WORK history(工作經驗)
包括欄位:Organization Name(公司名)、Position(職位)、Description of Responsibility (職務簡述)、(From To)每份工作的時期
◎(Summary of Skills, Highlights of Qualifications) 專長
包括欄位:Skills(工作技能)、Working Knowledge(相關訓練)、Accomplishment(相關成績與成就)可依各項目的重要性或與應徵職務關係的程度先後順序加以說明。
4. 正確使用文法,彙與語句簡單明瞭即可;太過細節的個人資料可視情況省略,如薪資、身高體重、興趣等。
5. 英文自傳(AUTOBIOGRAPHY)是個人背景以及學、經歷、專長的附加說明,只要充分明白的補充或強調自己的優點與想法即可,不需長篇大論或使用艱深的語句,通常以四到五段為主,並且也是儘量濃縮在一張A4頁面當中。

中翻英自傳翻譯︰英文自傳
中翻英履歷表翻譯︰英文履歷表
專業修改英文學術寫作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