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英文履歷表的主要部份 Parts of a Resume

履歷表的主要部份 Parts of Resumé

米德佳提供翻譯服務,英文自傳,英文履歷表,英文求職文件,學術論文修改及文件編修等服務。
英文履歷表需因應徵工作的不同而酌量增減或修改,使其符合某個公司徵人的特殊需要條件(qualifications)。履歷表的主要部份如下:
1.姓名和地址部份 Name and Address Section
2.求職目標 Objective
3.教育背景 Education
4.工作經驗 Employment
5.專業技術 Skills
6.傑出獎 Honors
7.興趣 Interests
8.推薦人 References

1.姓名和地址部份 Name and Address Section
這個部分很重要,因為業者可以由此知道你的名字和與你聯絡的方式。
你需要提供目前可以聯絡到你的地址、電話號碼以及email,許多應徵者都將這部份放在履歷表第一頁正上方。

2.求職目標 Objective
求職目標所需篇幅不大,通常放在名字和地址的下方。
這個部分需要與你某個應徵的廣告相呼應。例如:
你的求職目標可以是
“To obtain a position as a technical support engineer”
也可以是
“To work as a financial manager in a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

3.教育背景 Education
對剛畢業的大學生(recent college graduates)而言,教育背景這部分十分重要。它包括你讀的大學、你讀的系和輔系(例如:主修經濟 majored in economics ,
副修英文 minored in English)、畢業日期(graduation date)。
如果你在校成績十分優異,可以列出學期總平均分數(grade point average)以及在班上的排名(rank in class)。
如果你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可以把在學校修過與應徵工作性質相關的課程(courses),選幾個重要的條列出來。

4.工作經驗 Employment
如果你有工作經驗,把公司名字、職稱(job titles)、和職責(job responsibilities)條列出來。
如果你從沒做過任何支薪的工作,可以把這部分稱為 “Related Experience”,內容包括志工(volunteer work)、實習(internships)、和與應徵工作性質相關的課外活動(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請注意這部分需用動作動詞 (action verbs, 如 tutored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來說明職責所在。

5.專業技術 Skills 
包括電腦技術(computer skills)、語言能力(language skills)和其他與工作有關的專業知識(specialized knowledge)。

6.傑出獎 Honors 
雖然傑出獎可有可無,不過,如果你曾得過一些傑出獎,你應該全部列在這部分,例如: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student; selected for a summer abroad program.

7.興趣 Interests 
興趣雖不是必要的項目,不過如果你曾經當過某社團或某學會的主要幹部或會長,可以寫在這個部分。例如:president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Association, member of the Ecology Club, vice president of the History Association。
注意:請不要寫與工作性質無關或使你看起來不專業的興趣,如cooking, gardening, 或 shopping。

8.推薦人 References  
對某些工作而言推薦人這部分十分重要,通常推薦人可學校特別給過你高分和欣賞你的老師,也可以是某個對你印象深刻的老闆,你可以條列這些推薦人姓名、住址和電話號碼,如:
Ms. Sarah Goden
Principal
MET School of English
85 Wuchuang E. Road
Nantun District
Taichung 408
Mobile: 0912-345-678
Email: sgoden @yahoo.com

中翻英自傳翻譯︰英文自傳
中翻英履歷表翻譯︰英文履歷表
專業修改英文學術寫作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