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英文諺語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米德佳提供中文到英文翻譯服務,含英文編修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 是ㄧ句古諺,演變成現今的意思是說 : 事情的成功無法ㄧ蹴可及,必須努力不斷,還要能持久堅持。(如同羅馬帝國漫長的建國史一樣,ㄧ代又ㄧ代,持續不斷的才能達至最後的勝利。)
但是如果是要了解這句話的出處,那就先要稍微了解ㄧ下羅馬帝國的歷史了。
首先要釐清的是 — 在這句話中的 “羅馬" 是指當時期的 “羅馬帝國" ,而不是指現在義大利的首都"羅馬"。而歐洲的歷史文化在"羅馬文化"之前就是"希臘文化(愛琴海文化)"了,而這二種文化就奠定了歐洲文化的起源直到現代。
傳說西元前753年,從特洛伊流亡的伊尼亞斯後代--羅慕路斯於羅馬建國,直至西元前6世紀,歷任七代國王的經營,建構出國王-元老院-公民大會三股支撐羅馬國政運作的力量,羅馬在北義的伊特魯里亞人和南義希臘殖民都市的夾縫中國力日強。
MEANING
To emphasize that great work takes time to do. Nothing of importance can be done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All things take time to create. And great things like the city of Rome take a very long time. So we shouldn’t expect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or achieve success immediately.
EXAMPLE
“Don’t expect immediate outstanding earnings from your new business.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專業修改英文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修改英文
期刊論文中翻英翻譯服務︰論文翻譯         文章翻譯
中翻英自傳翻譯︰英文自傳
公司以及產品和市場行銷翻譯服務
每日簡單一句英文諺語~輕輕鬆鬆學英文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複習英文︰